噹噹噹

下課鐘聲響起

學生們的心裡那個鐘卻比學校鐘響還要

早個十幾分甚至二十分

「碰」,

在轉角處一個男孩撞到了一個女孩。

書嘩啦嘩啦像雨一樣墜落地面。

兩人急忙把散在一地的書撿起來。

異口同聲的說

「阿!對不起對不起,有怎樣嗎?」

兩人幾乎同時抬起頭來,笑了。

在抬起頭的時候,

男孩的心有如流星滑落平靜的夜空一樣,

在平凡的心裡起了漣漪。

兩人這時有了第一次的接觸。

「走開走開,哪有人擋在路中央的」。

一股聲音頓時衝破了相遇的美好。

男孩尋聲望去,原來是學校有名的女太保  

雨棠。

雖說是女太保,

但是她的太保個性是

在她看不慣某些事才會「發作」。

「原來是妳阿,郁宥」。

女太保說著。

正在忙著撿書的女孩聽到,

往女太保的方向看去,

臉色似乎驚訝了一下。

「是妳?」

女孩似乎忘了她正擋在路中央撿書的事,

牽起雨棠的手高興的叫著

「真的是妳,妳過的好嗎?

聽說妳後來搬家了,我找不到妳,

沒想到在這裡遇到了妳」。

男孩此時露出不解的表情,

為什麼天真可愛的女孩會認識學校的

「風雲」人物雨棠呢?

「那邊有個女生,

我們去戲弄一下她好不好?」

「好哇好哇!!

反正現在下課也不知道幹麻!」

「同學!請問一下妳家住哪裡?

需要我們保護妳回家嗎?

還是要我當妳男朋友保護妳阿?

哈哈哈」

「無聊!走開啦,要上課了」。

「好兇阿!偏不要走開勒」。

「喂!你們這樣欺負一個女生對嗎?」

那時候剛好雨棠被訓導主任訓話了一番,

心情正不好。

男孩們往雨棠的方向看去,

便笑了出來。

「妳?你要跟我們打架?」

剛說完雨棠的拳頭便打了說話的男生,

用著不可思議的速度。

其他男孩見狀連忙助陣。

嗶 嗶 嗶
- - - - - 

「糟了!機車訓導主任來了!

快跑!」

男孩們用著飛快的速度立刻消失。

正當雨棠準備拔腿而跑時被認出來了。

「林雨棠又是妳,妳不要跑」。

「吼唷…又要開始被訓話了」。

就這樣雨棠好不容易才剛聽完訓話

又被抓進訓導處訓話了。

「妳,為什麼要打架?」

「沒有為什麼,就心情不好而已」。

「心情不好就可以打人嗎?」

「隨便你,要記就記」。

  於是雨棠又被記上在校歐打同學,

已經到了留校察看的地步了。

郁宥知道這件事因為她而起,

想找機會當面跟雨棠說聲

謝謝並為她解釋。

但是不久之後便傳來雨棠搬家的消息。

「令我們學校頭痛的學生要走啦?

是真的嗎?」

訓導主任和其他一些老師

正在議論紛紛這件事。

就當幾乎全校都在「舉校慶祝時」,

卻有一個人悶悶不樂。

「我一定要找到她,當面跟他說謝謝!」

郁宥當時是這樣認為的。

「抱歉,他搬走了喔!」

「抱歉,這裡沒這個人喔!」

由於當時正值國中快基測,

所以尋人的任務姑且放下。

「怎樣了嗎?這小子欺負妳嗎?

需要我幫你教訓一下她嗎?」

雨棠的聲音突然把郁宥的思絮

拉回到現在

「阿!沒有啦…是我不小心撞到他」。

郁宥連忙解釋

「碰」

當男孩正當一頭霧水的時候,

一個拳頭「碰」的往他的臉上打去。

「好痛!妳幹麻打我?」

「沒幹麻阿,誰叫你欺負我的朋友!

該打!」

一陣打鬥聲...

在一旁的郁宥慌了

「阿!!!不是啦!

妳誤會了啦,雨棠」。

「這種人沒什麼好怕的,

我幫妳出氣!」

「住手啦!是我不小心撞到他!!」

「..............」

「哈哈!!妳怎麼不早說阿!

原來只是撞到人!沒什麼嘛!」

「誰叫妳不聽完就打人家...」

「打就打了不然要怎樣?!」

「喂!無緣無故打人不用道歉阿!」

「喔,抱歉啦」。

「喂!很沒誠意耶!」

「喂!不要在叫我喂了!

記好了!!

我叫林 ─ 雨 ─ 棠,

我最討厭人家叫我喂。

打都打了,

我也道歉了,

不然你要怎樣?」。

「什麼怎麼樣,打人還不情願道歉喔!」

「不然要再打一次嗎?」

「喂喂!我說你們兩個,

好了啦!本來沒什麼事!」

此時兩人一起回頭

「我不叫喂....!!!」

頓時沉默了三秒

「哈哈哈哈!有默契我喜歡!」

雨棠道著。

「真倒楣,跟你回同一句話。」

「你真的很欠揍耶!!」

看著氣氛又不太對了

雨棠趕緊接著說。

「對了!雨棠妳來我們學校有事嗎?」

「其實也沒什麼事啦,

搬家搬到這附近,

我爸媽又認識這裡的校長,

所以就來拜託校長看看阿!我也很不想來阿!

不過想不到居然會在這裡遇到妳。」

「原來是靠關係阿!」

「你欠揍嗎!」

「噢!沒有!當我沒說!」

此時郁宥突然想起

「對了!同學,你叫什麼名字?

剛剛撞到你害你被誤會實在很抱歉!」

拍一拍身上的泥土,擦一擦嘴角的一絲絲血痕。

「我喔!我叫莊天翼,叫我小莊就好了。」

噹 噹 噹

「阿!上課了,我要趕緊去圖書館還書,

兩位我先走啦!」

郁宥匆匆的跑走了。

「那個...」

男孩望著遠走的郁宥。

「幹麻阿,想纏著人家喔!」

「沒,我該去上課了,再見!

不對,不要在見!」

男孩匆匆忙忙的衝往教室裡。

突然雨棠的心中有一股落寞。

「算了,我在想什麼
?該辦我的事了。」

雨棠一邊說一邊拍拍身上的灰塵。

「碰」

「誰啦!剛剛是郁宥被撞現在換我是怎樣啦!」

「抱歉~抱歉!」

雨棠抬頭看。

是一位弱不禁風

看起來只會乖乖讀書的學生。

「算了!你又不是小莊,

看起來不耐打,不跟你打。

且我還有急事

你快走吧!」

「真的很抱歉,是我撞到你的是我不對,

我跟你抱歉,我叫藍天翔。」

噗哈哈哈哈哈

「虧你的名字唸起來那麼雄壯威武,

可是人...,藍天翔?

那你會寫正氣歌嗎?哈哈哈」

一陣狂笑聲。

「我...我...

翔是飛翔的翔又不是吉祥的祥,

而且我又不姓文。」

男孩不服氣的說著。

眼光掃到雨棠正在嘲笑他的臉,

雖然是在嘲笑他,

可是嘲笑的面容竟帶點憂傷的神情。

突然男孩的心跳加快,臉更加的紅了。

 
「.....幹麻一直看著我?

你發燒了嗎?怎麼臉那麼紅?」

說完雨棠的手就順道伸過去。

「....沒!沒!我沒發燒,

我很好,我該去上課了。

剛剛真的對不起!」

著這位男孩離開的雨棠,

竟然想像如果是

小莊撞到他不知道會有什麼結果。

「唉...我在想什麼?

再不快點又要被唸了。」

於是雨棠也趕緊加快腳步往校長室跑去。

「我 ─ 來 ─ 了。」

校長室內所有人的目光便轉移到

臉不紅氣不喘的雨棠身上。

先生太太,這就是貴千金嗎?」

「噢噢!是的。雨棠

還不快道歉,你遲到了。」

「...為什麼我要道歉?

是因為學校轉角設計不良有人

撞到我才延誤時間的。」

「沒關係沒關係!小孩子嘛~」

此時主任掩住不愉悅的表情道著。

「還不快自我介紹!?」

「噢!

大家好,我就是林雨棠,

林雨棠的林,

林雨棠的雨,

林雨棠的棠。」

「.........」

「這孩子...抱歉,

主任,是我...」

「你們想要說管教無方是吧。」

雨棠伸伸懶腰說著。

「你...這孩子...唉...」

先生夫婦倆雙雙搖頭。

「沒關係啦!給這孩子一次機會讓他看看吧!」

這時候校長從外頭慢慢的走進來。

「校長...這...?」

主任不解的問。

「我說沒關係就沒關係,

年輕人嘛,做事總會這樣的。」

這時候校長露出和靄的笑容,

並用他滿是傷痕的雙手摸摸雨棠的頭。

「你的手?還有為什麼你要給我【機會】」

雨棠不解的問。

「年少輕狂,往事不提了,

總之我給你機會你要好好把握,

懂嗎?」

校長和藹的笑。

「不要,我就是想知道。」

雨棠用堅定的口氣問。

「你這孩子,你...」

先生夫婦說。

「唉~沒關係

不然你下課後到學校不遠的橋下公園等我。」

校長嘆了一口氣說著。

「好~沒來的是烏龜。」

雨棠說著。

「妳來啦?」

校長看著慢慢走過來的雨棠說著。

說著說著校長便把眼睛閉上了。

「閉上眼睛,不要講話。」

校長說著。

「這地方是我和他最後一次相見的地方。

還好還有一個人肯給我【機會】」

「啥?」雨棠不解的問,因為根本沒時間反應。

「站住!」

一群年輕人說。

「你們想要幹麻?」

一個年輕小伙子說。

「想幹麻?你自己清楚,

上禮拜打了我們老大,

害我們老大重傷。」

一群小伙子中帶頭說的。

「喔!你們老大是高老大阿~沒辦法,

誰叫他要跟我們老大爭地盤?」

說完

年輕小子便把腳下的石頭

踢向帶頭那個年輕人便跑了。

「看什麼看,快追!」

帶頭年輕人說著。

「拿出傢伙!」

帶頭年輕人說。

說完一群人便打了起來。

「真的打不贏了。」

眼看自己的力氣也快用完了。

突然一個磚塊飛過來

砸向正要向年輕人背後揮刀的男子。

「阿飛!你有怎樣嗎?」

女子說著。

「小蓓?你怎麼會來這?」

阿飛說著

一不小心手被連續砍了好幾刀。

「阿!好痛!」

阿飛看著自己受傷的手。

「阿飛!!!小心!」

說完一陣亂刀便往

奔向阿飛的小蓓身上砍了幾刀。

「小蓓!!!可惡阿!」

阿飛說完就順手搶了

一把刀往帶頭男子身上射去。

「老大受傷了!」

其他年輕人一齊喊出來。

「先把老大帶回去,別打了。」

另一個看起來具有領導力的男子說著。

眼看著人越來越少,

只剩剛剛看起來具有領導力的男子

和躺在阿飛懷中的小蓓。

「別緊張,我沒惡意。我叫阿雲。

你們走吧!剛剛我都看在眼裡。」

男子說著。

「你?為什麼要放我們走?」

阿飛不解的問。

「【我想給你一個機會】!

還有,別考驗我的耐心,

等等我反悔你就不用跑了!」

阿雲笑著說。

阿飛還是不解的看著阿雲這個人。

「看什麼看!你懷中的女孩快沒救了!」

阿雲臨走時給了阿飛這一句話。

「阿!」

阿飛回過神來,

看著躺在他懷中已昏迷的小蓓。

阿飛強忍著身上的傷,

把小蓓揹到臨近的醫院。

「我們盡力了...」

醫生說著。

「為什麼!為什麼!

救人不是應該是醫生的職責嗎!!!」

阿飛急了。

「先生,您冷靜點,醫生真的盡力了,

還有你們到底為什麼會被刀子砍?

可以請您跟我們說清楚嗎?」

阿飛往說話那人看去。

原來是一個警官。

不過阿飛似乎沒聽到警官說的話,

便抓起醫生的手。

「那小蓓呢?他在哪裡!!」

阿飛越來越激動。

「他...他就在裡面。」

醫生驚魂未定的說著。

碰 ─

看著小蓓昏迷的臉,

阿飛的心也碎了。

一滴滴有如水晶般的眼淚

滴落小蓓的臉上。

滴 ─ 滴 ─ 滴   

一滴一滴的激起漣漪。

「是你嗎...阿飛?

為什麼要哭?我很好阿!」

小蓓用力氣爭開眼睛。

「沒有阿!

我哪有哭。

你等著,一定會好起來的,

我不準你離開我!」

阿飛用顫抖的聲音說著。

「沒用的...

我自己的身體我自己知道。

我想要在一次提醒你,做事不要在那麼衝動了

離開那個複雜的集團,因為我在也幫不了你了。

我現在只想要你揹我出去看看漂亮的夕陽,

你知道我最喜歡夕陽了。」

小蓓鎮定說著。

「你撐著點,我馬上帶你去看夕陽。」

說完便揹著小蓓跑出去。

「小蓓~小蓓!

到了,我們以前一起看夕陽的地方到了。

小蓓快醒醒阿~」

阿飛說完往回看趴在他身上的小蓓。

「小蓓!醒醒!小蓓小蓓....」

可是卻在也叫不醒她了。

正當阿飛失望想不開的時候,

突然有一股熟悉的聲音。

「喂!

別想不開!

你看你揹的那位女孩,

他臉上充滿幸福和微笑,

人生能有幾個人跟他一樣,

更何況他救你是希望你能好好活著,

找份正當的工作。」

阿雲站在斜坡上說著。

「阿雲!!!你要來找麻煩嗎?

你給我一天的時間

我明天自己到這個地方來隨便你!」

阿飛無力的說完便揹起小蓓往反方向走了。

走到一個地方時,

阿飛便在小玫安穩的臉

上親了一下。

「小蓓,明天我就要去找阿飛了,

應該很快就可以找你了。」

阿飛哽咽的說著。

「你來啦?」

阿雲說著。

「來吧!

我害你們老大重傷,

現在我就在這,我不會跑。」

阿飛說完閉上眼睛。

「噢!別誤會!

我要殺你早就殺你了,會跟你廢話嗎?

要不要來一根?」

阿雲說著說著便點了一根菸。

「為什麼你要對我那麼好?

三番兩次救我?」

阿飛接了菸

吐了一個大煙圈說著。

「沒什麼,

只不過我答應 ─ 她  

你失去的那個女孩。」

阿雲嘆了一口氣。

「你認識小蓓?為什麼?」

阿飛不解的問。

「我跟她是青梅竹馬,

從小就認識,沒什麼了不起。

你走吧!有機會我們會在相見的…」

阿雲說完把菸扔到地上

用腳滅菸上的火。

「你放我走?

那你要怎麼跟你兄弟交代!?」

阿飛問道。

「噢!

關於這個,你就不用管太多了,

記住,別辜負小蓓的心意!」

說完阿雲就騎重型機車走了。

「裡面的那個阿飛

就是我!

這樣,懂了嗎!?

因為當初有人給我機會

我才會在這跟妳講話呢!」

校長慈祥的笑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ppo10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