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覺很糟

 

經過了一年的洗禮

 

驚覺自己的不足

 

原來我失去了一年的籌碼

 

到底我還有多少籌碼可以繼續這一場的豪賭?

 

 

 

 

補習班大姐跟我說

 

女生除了心理上的安全

 

更重視的是經濟安全

 

"你  憑什麼能夠讓人家放心

 

把女兒的手交給你??"

 

 

 

是阿

 

從小到大

 

一直都是伸手牌

 

這也是我很在意的一個點

 

 

 

我沒有太多的預算可以揮霍

 

更別談

 

看到同年齡但成就比我高的男生

 

他們是如何擅用他們的經濟優勢

 

搞定生活的一切

 

是  我現在是輸你

 

但不代表我會輸你一輩子

 

 

如果撇除世俗的一切

 

我想開一間咖啡廳

 

就算小小的也可以

 

我喜歡生活中充滿咖啡香

 

可以讓我的精神放鬆

 

準備排餐的汗珠

 

與咖啡的香濃

 

圍繞在自己的身旁

 

充斥著幸福的味道

 

當汗珠一不小心

 

跳樓自殺時

 

一點一滴的

 

就會建造屬於自己的未來藍圖

 

 

 

 

最近在重新整理崩塌的心情

 

當我一步一步走向補習班教室時

 

風跟雨

 

就很像在嘲笑我的無能

 

"你們笑吧   至少我心裡面有一個小太陽"

 

這個小太陽

 

是專屬於我的一個正向力量

 

每當我心情不好時

 

總會輕輕的拍著我的肩膀

 

用很溫柔的聲音說

 

"別怕  這是一時的失敗

 

要是你認輸了才是真正的輸家"

 

 

我知道這個小太陽不可能一直陪伴在我身邊

 

但至少我很珍惜每個相處的時間

 

當小太陽出現了雲和月時

 

我總會趕走它們

 

因為我不想讓小太陽消失

 

 

 

我願意

 

一直靜靜的欣賞小太陽的美麗與溫柔

 

即使有一天  它不再將屬於我

 

但我還是會自私的

 

享受它給予的陽光與溫柔

 

 

孫子兵法曾云

 

善戰者

 

先為不可勝 

 

 以待敵之可勝

 

不可勝在己

 

可勝在敵

 

這句話是說

 

一個贏家

 

自己必須先準備好不被打敗

 

等待敵人的弱點出現

 

不可被敵人戰勝的原因在於自己

 

必須建立自己的不敗的主觀而努力

 

可以戰勝敵人的原因

 

在於敵人的消沉與消極

 

這句話一直是我的左右銘

 

感情也是  未來也是

 

我必須快一點整頓好我的一切

 

不然我就注定會失敗

 

這是幾千年來

 

不變的真理

 

要是我不能融會貫通的話

 

我一定會是公職考試上

 

那數以萬計無名的砲灰

 

因為  

 

我還是期待著

 

我跟小太陽的約定

4d9e7cbdd047a.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ppo10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